English

中关村出台政策促进专利创造和标准创制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开发利用水平,中关村科技园区日前发布了《中关村科技园区专利促进资金管理办法》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技术标准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这是由中关村管理委员会制定实施专门扶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的专利创造和技术标准创制活动的专项政策。

中关村科技园区是我国科教智力和创新资源最为密集的地区,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先后批准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制度示范园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据不完全统计,中关村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际标准9项,国家标准98项,行业标准114项,中关村平均每100家高科技企业中就有13家参与了各类标准的制定工作。按照《中关村科技园区专利促进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于年度国内专利申请量分别达到10件、50件、100件以上,且发明专利申请量占70%以上的企业,将给予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