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官员强调加强美中环保和能源合作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6日电美国环保和能源机构负责官员日前表示,美国和中国在环保和能源问题上的合作将符合两国的最大利益。

美国能源部负责政策和国际事务办公室的助理部长哈伯特当天在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指出,近两年以来,美国能源部和中方进行积极地交流和往来,双方通过能源

政策对话、战略经济对话、美中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等多种机制进行协商,在发展清洁煤炭技术、改善能源使用效率、民用核能技术、可再生能源等领域进行了合作。在第二次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中,双方计划进一步拓展能源领域的合作空间。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助理局长艾尔斯在听证会上表示,过去几年来,美中在环保问题上已经有许多合作项目。艾尔斯说,双方在环保问题上继续拓展合作空间至关重要,共同解决中国经济增长和能源消耗剧增所导致的环境挑战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也是中国的最大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