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职今年至少扩招50万人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6月24日电(记者张国圣)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黄尧日前在渝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今年将扩招50万人以上,使招生规模达到800万人,基本实现高中阶段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规模大体相当。

近年来,我国职业教育规模持续扩大。过去两年,中等职业教育每年扩大招生100万人。2006年,中职招生达748万人,使

在校生达到1810万人。高等职业院校也发展迅速,2006年在校生人数达796万人,超过普通高等教育人数的一半。

职业教育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企业、面向农村办学,实行工学结合、校企结合、半工半读,切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这样的培养思路和培养模式,使职业教育毕业生越来越受就业市场欢迎。据黄尧介绍,近年来全国职业教育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在95%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