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各地成员为老区建设出主意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张宪辉)全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成员共聚北京,共商促进老区发展大计,探讨如何充分发挥作用、协助党和政府促进欠发达老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致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回良玉说,长期以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和各地老区建设促进会,为促进老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回良玉指出,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在扶贫开发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中把老区作为重点来抓,同时鼓励社会各界支持和帮助老区建设。这次座谈会将探索如何更好地协助党和政府促进老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老同志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促进老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成立以来,为加快革命老区建设无私奉献、艰苦努力。截至目前,共为老区引进资金220多亿元、修建中小学9100多所、培训农村技术人员97万多人次、培训农民280多万人次、派出医疗队7400多批次、捐赠图书近300万本,为老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在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根据老区面临的主要困难,确定了未来工作重点。支持老区农村教育,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支援当地卫生事业,提高老区人民健康水平;修建农村小水利工程,解决部分群众的吃水问题;扩大农村远程科教基地,使当地群众掌握先进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农民工;实施农村现代经纪人工程;开展送温暖活动;搞好扶贫点帮扶;做好城市支援农村工作;努力实现跨地区老区的成片致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