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石踏空咳速停跳水 古力疲惫冷酸灵低迷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6月23日进行了第六轮比赛。近三分之一赛程过后,上海移动、新兴地产、咳速停和重庆冷酸灵四大豪门有人欢喜有人愁:上海移动通信和北京新兴地产在积分榜上排名居前二位,自是心中欢喜,但咳速停与重庆冷酸灵一个列第四,一个列第九,心里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前四轮比赛后,咳速停曾位居积分

榜首位,可是第五轮因外援李世石缺阵,输给弱旅云南香格里拉,名次跌到第三。本轮的对手武汉队实力虽然也不算强,可是有前车之鉴,咳速停领队张葵也不敢大意,急调李世石助阵。李世石的对手是武汉队的李哲,两人前半盘下得四平八稳,照本宣科,中盘时李世石下出好手,局势向李世石倾斜。没想到这时李世石出现了误算,8颗白子被吃。后半盘任李世石再勇猛,也翻不了盘了。咳速停最后与武汉队战成2比2,但依照两队战平,按主将战绩定结果的规则,咳速停还是输了这轮比赛,名次也再降一级排到第四。

无独有偶,重庆队与新兴队的比赛也打成2比2,由主将成绩定胜负,新兴队的主将罗洗河胜了重庆队的主将古力,从而将重庆队由上一轮的第八名打到第九名,前八届围甲联赛六度称王的重庆队眼看就要为保级而战了。

其实重庆队的古力与新兴队的罗洗河赛前状态都不好,可是重庆队教头杨一没有让状态极佳的王檄作主将,偏用古力做主将,新兴队教头罗建文也不用发挥稳定的刘星任主将,而偏用罗洗河,双方心照不宣,都有些响鼓还需重锤敲的意思。要说罗洗河与古力这一盘对局,也煞是好看,两人仿佛是在斗气,落子如飞,慢棋下成快棋,而且该补棋的地方不补,非要留下破绽让对手攻进来,进行对杀。最终古力的一队孤棋陷入罗洗河的天罗地网中,玉碎而亡,并导致重庆队本轮失利。有人问古力:“去年你在围甲比赛中胜率排名第一,是重庆队夺冠的第一功臣,今年你输多胜少,是不是连累了重庆队?”重庆娃古力苦笑道:“确实如此。今年我的战绩是2胜4负,我输的那四轮比赛,重庆队偏偏都输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