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广沪倡导“快乐足球”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王东)在距离亚洲杯开赛还剩18天的6月23日,中国男足再度在河北香河基地集结,两天的集训下来,记者们惊奇地发现,国足训练场上再不是往日的沉闷和严肃,队员们都显得很轻松,训练场上笑声不断。朱广沪直言:“好的心情是做好备战工作的必要条件,而且现在这种轻松绝不是装出来的,是完全发自大家的内

心。”

昨天,是国足集训的第一天,而朱广沪根本没有给队员们安排任何实质性的训练内容,只是带着大家做了一个多小时的游戏,内容包括头球接力游戏和网式足球。看到这些内容,每个人都会把他和米卢当初倡导的“快乐足球”联系起来,朱广沪虽然嘴上没有提到米卢,但初衷却与米卢如出一辙:“我们考虑到大部分队员均参加了半年的联赛,身体状况比较疲劳,因此我们选择在基地训练场上进行一些与足球有关的小游戏,让队员们的身心得到充分放松。”

在谈到出征前的心情时,朱广沪对记者说:“昨天开会,我对大家说,我特别高兴,首次看到全队人员这么整齐,这一次我想要的球员都来了。这是两年多来国家队人员最整齐的时候,这已经为我们最后的备战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我们现在可以说是兵强马壮、粮草充足。”

对于最后的备战工作,朱广沪说:“好的备战心态源于自信。我们做好了征战亚洲杯的各种准备,包括对我们自身和对对手的了解等。当然,大家现在对比赛也有了更深的认识,知道我们以前的比赛,都是在为亚洲杯作准备。这些比赛,已经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在亚洲杯上的希望。”

谈到国家队亚洲杯主力阵容时,朱广沪则表示已经成竹在胸:“主力阵容实际上在去年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就已经有了基本的框架。现在国家队的人员也是最近两年多最整齐的一次,所以我们能够根据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战术打法,同样也可以组织不同的人员搭配。”

朱广沪对于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更是充满了期待,他说:“足协把我们的目标定在前四名,但对我来说,亚洲杯进入前四名,只是我们的起码目标。我们希望进了四强之后能够继续往前走、进入决赛、更希望能够突破历史。对于世界杯,国家队在完成了亚洲杯的任务之后,自然会把下一个重点放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