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网难闯伤病关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年度第三届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在6月25日拉开战幕。不过草场赛事一向是中国选手的软肋,中国选手很难在这里取得好成绩。尽管晏紫刚刚在资格赛中连续击败强敌拿到了正赛的入场券,但中国的头号女单和头号女双均无法出席温网。

面对即将开战的温网,中国队只能无奈地派上晏紫、孙甜甜和彭帅征战女单

;女双比赛中,晏紫将搭档彭帅,孙甜甜将搭档“外援”,无疑,这支队伍算不上中国金花的最强阵容。然而奥运积分赛已经从6月9日开始,为了获得参加明年家门口奥运会的机会,夺金重任在肩的中国女网必须咬牙前行。

继去年温网女双冠军郑洁因为左脚的旧伤宣布退出比赛之后,已经拿到赛会18号种子资格的李娜也因为肋伤放弃了温网。这意味着中国选手已很难在本届温网中有所突破。

25岁的李娜去年首次参加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就闯入了八强,创造了迄今为止中国选手大满贯单打的最好成绩,但她今年却因为肋骨的伤势缺席了温网前的最后一个热身赛事――伊斯特本公开赛。虽然中国网协曾经透露李娜的肌肉拉伤并不会影响其参加温网赛事,但李娜的伤势并没有想象中的乐观,她已经正式退出了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其位置将由法国姑娘康内特顶替。

由于之前曾宣称肋伤无碍,因此李娜的退赛决定显得有些突然,对此网协发言人谢弥青表示,李娜退赛是因为她肋部的伤情发生了变化。她说:“李娜在伯明翰精英赛中肋部受伤,经过恢复治疗后,效果不是很理想,此外这段时间她不时剧烈咳嗽,只好再次去当地医院进行了进一步检查。经核磁共振检查诊断为:右侧肋部损伤并伴有炎症出现。医生建议停止训练和比赛,静养恢复,因此李娜只能放弃温网。”李娜的退赛无疑让人感到遗憾,这也将给她的奥运积分带来巨大影响。

目前,温网女单比赛对阵表已经出炉,中国女网的三朵金花都有望闯过第一轮。但第三轮比赛或许也是中国选手的终结之战。如果彭帅顺利通过首轮,她的次轮对手将是大威。如果孙甜甜能通过前两轮,在第三轮的比赛里,她将会遇到头号种子海宁。但无论孙甜甜能否战胜海宁,她都将创造个人在温网的最佳战绩。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的晏紫首轮的对手最难对付,即21号种子意大利老将加尔宾。

尽管温网女双比赛对阵表还未出炉,但目前急需保持女双积分的中国金花,也因为伤病困扰面临不少尴尬。晏紫不得不抓紧最近两周时间,与刚刚伤愈的彭帅进行磨合。而孙甜甜只能期望在温网开赛前几天,迅速和外国搭档达到默契。

目前,晏紫和郑洁的女双排名分别为第5和第6位,积分均为2879分,领先第11名的中国台北选手庄佳容757分。如果这次回北京治疗效果良好,郑洁能及时复出的话,保住757分的优势应该不是问题。但在郑洁伤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一切可能都只是猜测。同时,孙甜甜、孙胜男和彭帅的双打排名分别为第25、第60和第80位,要想达到双打世界排名前10还需要很多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