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关闭灯饰提高国民防止气候变暖意识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6月24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全国6.3万多处场所24日20点至22点集体关闭灯饰两个小时,从而将22日夏至开始、为期3天的本年度“削减二氧化碳集体关灯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为提高国民防止全球气候变暖的意识,日本环境省决定从2003年开始每年实施“削减二氧化碳集体关灯宣传活动”,呼吁有景观照明灯饰的

场所在夏至前后的几天里集体关灯。

据环境省地球环境局气候变暖对策科介绍,2006年,包括百货店、便利店、游乐场等,日本全国近4万家场所参与了这一活动。在此期间节约电能总计超过81万千瓦时,相当于至少减排二氧化碳300吨。预计今年的活动至少将节约用电293万千瓦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