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金山政府部门向瓶装水说“不”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洛杉矶6月23日电(记者高原)美国旧金山市长加文・纽瑟姆日前颁布行政令,禁止市政府办公场所使用瓶装水,以减少塑料制品对环境的污染。

旧金山市政府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美国为生产塑料瓶每年要耗费大量能源。此外,有关方面每年要投入大笔资金用来运输和处理旧塑料瓶。仅在加利福尼亚州,每年填埋的

塑料瓶就有10亿多个。

据悉,禁令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生效,届时旧金山市政府任何部门不得购买和使用瓶装水。到今年12月1日,旧金山市管辖的各区政府部门也将执行这一禁令。

旧金山市公共设施委员会发言人温尼克说,这项措施的实施将有助于控制气候变暖,并节省纳税人的开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