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防部长险遭恐怖袭击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24日电(记者王怀成)据德国各大媒体今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本月初在阿富汗险遭恐怖分子针对他的袭击。

据报道,容于本月6日在非常保密的情况下飞抵喀布尔视察德国驻阿维和部队。在飞机即将降落时,德国情报部门发出警告称,恐怖分子已做好袭击容及代表团的准备,国防部据此判断“袭

击行动非常现实”,于是立即改变了飞机着陆时间及代表团整个在阿日程安排,代表团在阿活动也改乘装甲车进行。

德国有关部门认为,德国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在阿德国人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增大,德国本土也面临自杀式恐怖袭击的威胁。德国媒体认为,导致这种状况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北约领导的维和部队及美国领导下的联盟部队在阿不断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无辜平民伤亡,最近10天里已有90名平民死亡,维和行为在阿已经失去民心。德国部队参与了北约领导的维和行动,必然导致德国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增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