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俄签署联合铺设输气管道协议―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6月24日电(记者马赛)意大利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国家碳化氢公司(ENI)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3日就联合铺设从俄罗斯至欧盟国家的天然气输送管道签署谅解备忘录。意大利工业部部长皮耶路易吉・贝尔萨尼表示,新的输气管道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欧洲的能源安全。国家碳化氢公司总裁保罗・斯卡罗尼

也强调,该计划将加强欧盟国家天然气管道网络建设和东、西欧之间的联系。

按计划,该管道将穿过长度超过900公里的黑海海底到达保加利亚,之后分成南北两条备选支线,北线经匈牙利至奥地利,南线经希腊抵达意大利奥特朗托角。两条支线仅选择其一还是并行铺设,将取决于技术、成本和效益方面的可行性研究结果。管道的建设工期预计为3年,建成后的年输送能力可望达到300亿立方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