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巴拉克重申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24日电(记者马海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3日在此间重申,埃及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及其主席阿巴斯与巴紧急政府的合法地位。

穆巴拉克当天在参加执政的民族民主党议员会议时说,加沙发生的政变给巴勒斯坦人民、巴内部团结与巴正义事业造成了巨大损害。埃及对目前巴内部发生的冲突密切关注,感到痛

心。埃及从未停止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决不会放弃作为中东核心问题的巴勒斯坦事业。巴目前的内部冲突不应转移人们对中东和平进程停滞不前等导致当前巴紧张局势升级的根本原因的关注。

穆巴拉克表示,埃及将继续致力于解决当前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危机。他将于25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四方会谈”,旨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采取行动控制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危机是会谈的主要议题。他同时指出,中东地区当前的局势动荡,面临着多种危机与威胁。埃及正在尽最大努力,缓解黎巴嫩、伊拉克、海湾地区、苏丹达尔富尔和索马里的形势,寻求实现地区稳定。

穆巴拉克还强调,埃及捍卫本国的主权与独立,在应对内外事务中不接受外来的压力和先决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