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产学研对接“三手紧握”

2007-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蚌埠6月24日电(记者金振娅)“政府主办产学研合作活动,是科研工作者了解科技市场,调研企业科技需求,将自己的‘产品’变成‘商品’的最有效平台之一。”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代表的冯博士在首届皖北地区产学研对接会上感慨的发言,说出了安徽37000多名高校教师和科技人员的心声。今天,来自安徽的近百所高校的

主要负责人、教师和数百家企业代表在蚌埠参加了产学研对接会,共有300多个项目达成了正式合作协议,校企双方累计投入的研发和产业化经费达到近亿元。

安徽省共有普通高校91所,教师和科技人员37000多人。为了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安徽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动出击,为高校和企业合作搭建平台。2005年以来,先后与宣城、安庆、巢湖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4次大规模的产学研合作活动。针对一地一市覆盖面不广、对接成本较高的实际,安徽省教育和科技部门优势互补,联手打造以区域联办的形式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大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