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内河高等级航道将达一万九千公里

2007-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冯蕾)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务院已批准《全国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具体的布局方案是:在全国形成长江干线、西江航运干线、京杭运河、长江三角洲高等级航道网、珠江三角洲高等级航道网,内河高等级航道里程将达到1.9万公里。《规

划》实施后,内河高等级航道和主要港口将遍及全国20个省(区、市),连接56个5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

据介绍,规划的实施期为截至2020年。规划将全国内河航道划分为高等级航道和其他等级航道;将全国内河港口划分为主要港口、地区重要港口和一般港口。主要港口包括重庆港、宜昌港、武汉港、徐州港、佛山港等28个。届时,全国将形成以通航千吨级及以上船舶的航道为骨干的航道网络。从长江干线看,城陵矶―武汉可实现通航3000吨级海船,武汉―铜陵通航5000吨级海船,铜陵―南京通航1万吨级海船,南京―长江口通航5万吨级以上海船。

另悉,发布会还首次公布了《国家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救助系统布局规划》。翁孟勇说,规划实施后在沿海离岸100海里应急到达时间不超过90分钟,内河重要航段应急到达时间不超过45分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