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安全生产万里行”结束

2007-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获悉,2007年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已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圆满结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就此指出:“今年的万里行虽然结束了,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一刻也不能停止,安全生产要年年行、月月行、日日行!”

王德学说,安全宣教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对于总结各地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大力普及安全常识,推动安全文化建设,保证落实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各项政策措施,保障今年“落实年”和“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让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都具有重要意义。

王德学说,当前我国安全生产状况呈现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但重特大事故仍然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安全生产状况的逐步好转。

2007年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紧紧围绕“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的主题,深入到山东、河北、内蒙古三省区的厂矿、社区、乡村、学校,对各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部署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宣传报道;对煤矿打好两个攻坚战以及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督促检查。在活动期间,还举行“安全在我心中”巡回演讲、专场安全形势座谈会和安监、煤监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这次万里行活动历时21天,行程超过7000公里。在万里行活动和有关方面的共同推动下,三省区在煤矿两个攻坚战、非煤矿山生产秩序、危化品生产储运以及交通安全等的专项整治力度明显加大,部分整改措施初见成效。

每年的6月是我国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则是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的这次活动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山东、河北、内蒙古三省区联合举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