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带暴风雨袭击南亚

2007-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6月26日电(记者周戎)南亚42年来最大的一次热带暴风雨近日席卷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阿拉伯海沿岸地区。自25日以来,巴最大城市卡拉奇以西大约四百公里的海岸线上完全是雨中世界。

据当地媒体报道,暴风雨已造成南亚地区近400人死亡,10000人无家可归。其中巴基斯坦死亡235人,印度约

有160人死亡。卡拉奇市区自前天开始遭遇罕见的由热带龙卷风引发的大暴雨,整个街头一片汪洋,主要路口的交通照明中断,卡拉奇当局派遣准军事部队临时指挥交通,街上车辆稀少,数千人逃离家园。在瓜达尔港口附近,还出现了由大暴雨引发的地陷。巴、印政府正在组织力量疏散受灾群众。巴俾路支斯坦省大约有30万人在阿拉伯海沿岸居住,疏散任务十分繁重。

南亚每年的季节性热带暴风雨,都要造成数百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