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禁毒近年来取得成效

2007-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6月25日电(记者刘军)总部设在维也纳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5日发表了《2007年度世界毒品报告》。报告说,全球禁毒工作近年来取得成效,但一些地区的毒品情况仍然严峻,需要继续努力。

联合国的报告表明,毒品泛滥的趋势已经得到减缓,包括可卡因、海洛因、大麻等几乎所有毒品

的种植、走私和使用的势头都稳定下来。自2000年到2006年,全球古柯种植面积减少了29%,哥伦比亚的古柯种植面积减少了52%。去年,全球约42%新生产出来的可卡因被收缴,这一比例比7年前的24%有大幅提高。报告显示,从2000年以来,亚洲最大鸦片产地“金三角”地区的罂粟种植面积降低了80%。大麻的生产和使用首次没有出现上升势头。虽然全球禁毒工作取得成效,但报告说,还有一些地区的毒品生产和走私情况严重。由于古柯种植和可卡因生产技术的提高,去年全球可卡因产量又升至2005年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