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美使馆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2007-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夫妇25日晚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暨图片展,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希尔、商务部助理部长贝里、香港驻美经济与贸易代表处专员方舜文、中资机构代表及外国驻美使节等200多位嘉宾出席了招待会。

周文重大使发表

讲话称,香港回归十年来,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决按基本法办事,保持了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他说,一国两制方针不仅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开辟了切实可行的道路,也为国际社会以和平方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争端提供了崭新的思路。香港与美国的经济联系非常密切,回归祖国以后进一步加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

希尔助卿代表美国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高度评价香港回归后在经济、政治等各领域取得的成就。他说,“一国两制”模式是全新的尝试,香港回归超出了十年前人们的预期,值得人们骄傲和自豪。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行之有效的成功模式。他说,香港与美国有密切的经贸联系,回归以后经贸关系不断加强。6万多美国公民在香港安居乐业。他相信香港在未来将会取得更骄人的成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