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短讯

2007-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比大师杰作亮相故宫博物院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可、李韵)“中国・比利时绘画500年”画展6月27日至9月5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此次画展采用“对话”形式,时间跨度达500余年。画展展出的作品共174件,其中98件来自故宫博物院,涵盖我国画坛十余个著名的画派;其余76件由比

利时布鲁塞尔美术宫提供,包括油画、素描和版画等各种强调主观表现及现实主义的作品。“中国・比利时绘画500年”是我国与比利时文化合作项目“中比文化之春”的重要一项内容,今年春天已经在布鲁塞尔成功举行。

整合搜索打造最好的中文搜索引擎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通讯员向畅)北京-google日前举办了以“2007谷歌中国‘加速跑’”为主题的首个“媒体日”,宣布本土化产品的研发是本年度谷歌在华发展的重心,要围绕“整合搜索”打造最好的中文搜索引擎。谷歌正在全面改进中文页面搜索质量,通过智能分析和导航系统,把信息、新闻、地图等不同领域搜索结果有机结合在一个网页上。根据本地用户需求,谷歌推出了移动搜索服务。同时,联手国新办和国家新闻出版署推出向海外推广中国图书的计划。

“百年西泠――中国印”海选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吴琼洁记者潘剑凯)为让印学文化走向社会大众、走向全世界,西泠印社日前启动了“百年西泠――中国印”大型海选活动暨“和家园”海选总选拔赛。本次海选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介绍说,此次活动以推广印文化为宗旨,通过大型艺术创作选拔和展览,向海内外展示“中国印”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的悠远魅力。同时希望围绕“人文奥运”及弘扬中国印章文化展开系列大型创作、研讨、交流活动,力争在海内外挖掘和培养一批艺术新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