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军乐团将举办系列音乐会

2007-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为纪念建军八十周年暨建团五十五周年,享誉中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将于7月3日至7月10日在新落成的解放军军乐厅举办系列音乐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是我国唯一的担负党和国家及军队重大内外事司礼演奏任务的大型专业管乐艺术团体,1952年在毛泽东主席的亲自倡议下

成立。半个世纪以来,圆满完成了包括香港、澳门回归交接仪式在内的6000多次重大内外事司礼演奏任务。先后迎送过100多个国家近千位元首和政府首脑,出访过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创作和演出了一大批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音乐作品,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此次系列音乐会,军乐团三个大型交响管乐队、金号角爵士乐队、流行管乐队和各种形式的重奏组合,将会为广大观众倾情奉献一系列中外名曲以及该团作曲家近年来创作的一批精品力作。届时观众将欣赏到《红旗颂》、《难忘的旋律》、《长江颂》、《西域风情》、《节日序曲》、《长号之家》、《俄罗斯风情》、《歌与桑巴》、《咆哮的机器人》、《美好的情感》、《纽约交响曲――大苹果》等一大批优美的管乐作品。

新落成的解放军军乐厅系全军唯一的集演出、艺术交流、录音等多项功能的专业音乐演出场所,由国内知名的音乐厅设计专家设计。(赵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