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公布去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2007-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6月26日电(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朱伟华)黑龙江省教育厅最近公布了2006年该省68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81.73%,比2005年同期增加了0.35个百分点。但是令人担忧的是毕业生就业去向还是主要集中在城市,在哈尔滨市及所辖区域就业的占毕业生总数的40.35%,到艰苦行业事业单位的占0

.46%,到农村建制村的仅有0.01%。就业率达到100%的五个本科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采矿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声电子信息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均为条件相对艰苦的行业。

2007年黑龙江省将有大中专毕业生近19万人,就业依然严峻。针对毕业生就业方向不科学的现象,该省将继续坚持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方向,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充分、广泛就业,力争到西部、到基层、到艰苦行业就业和自主创业的学生人数明显增加。加大对毕业生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