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落榜生被国外教育机构瞄准

2007-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统计显示,近年来,中国每年有四百多万高考落榜生,他们中有许多隐形人才亟待被发现。目前,众多海外教育机构将目光转向这一颇具潜力的市场,并频频发力。

针对落榜生问题,2006年教育部发文,要求各地中等职业学校面向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进行职业培训,落榜高中生可免试入学。

教育部同时推荐五条求学之路:自学考试、成人高校、民办高校、网络学院、出国留学,并指出家庭经济状况好的可以选择留学。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海外教育机构在我国逐年增多,日益引起教育界的关注。如北京爱迪国际学校三年前将澳大利亚高考课程体系及澳大利亚高考引入中国,学生可直接在中国参加澳大利亚大学考试,同时还可报考美、英、加等一百多所国际知名院校。至今它已将上千名中国学生输送到一百多所国际知名大学。这里的学生中,高考落榜生占到总比例的60%。

北京数字华夏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姜培峰认为,海外模式教育学校在中国的迅速成长,一方面来自其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凸显了中国家长对教育的选择日趋前沿化和多元化,同时也表明中国教育消费水平正在逐年稳步提高。(闫晓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