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雄有一颗忠诚的心

2007-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黄国雄,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抗洪抢险、扑救森林大火中,他奋不顾身;长期照顾五保老人,两次抢救落水儿童,他不计回报;身患白血病,他仍然不放弃追求理想……因为有了这些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他让我们肃然起敬。在黄国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看到了他对党和人

民忠诚的赤子之心。

黄国雄之所以赢得了“英雄”的美誉,不仅仅在于他曾经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更在于他忠于党、忠于人民。“我是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不能给组织添麻烦,不能给政府添麻烦,不能给部队添麻烦……”从参军到退伍,黄国雄始终想着党和国家,始终想着身边的群众。真诚而执著的信念,是他一如既往尽职尽责的精神支柱。黄国雄以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培养,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这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国雄就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他的行动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赞许,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广大党员要以黄国雄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觉悟,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