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科研工作者的楷模

2007-06-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庄鹏飞把自己的科研教学工作和党的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一线勤奋工作,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是我国高科技领域优秀人才的杰出代表,是广大教育和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科学和教育是促进人类社会发展的两大动力。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

使命。因而,他们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更要有勇于奉献的精神。同时,科学理论教育和科学研究的过程是一个需要不断创新的过程,这就要求科学理论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不仅要有创新的意识,还要有创新的行动。庄鹏飞立足实际、大胆创新,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甘坐冷板凳、甘为基础科学奉献终身的精神,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谱写了绚丽的篇章。

“科学的目标是服务于人类,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科学工作者,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做科学研究的动机会更纯洁,工作会更自觉,事业心会更强。”朴素的话语之中,表达了庄鹏飞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也表明了自己的理想追求。服务于人类的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是庄鹏飞献身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当前,我国正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大批优秀的科技人才和教育人才。广大教育和科研工作者,要以庄鹏飞为榜样,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勇担重任,甘于奉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祖国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