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铁路暑运“动车组”列车又增33对

2007-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暑期临近,铁路部门积极备战暑运,对列车运行图再做优化,在原已开行动车组的基础上,又增开33对“和谐号”动车组,并增加动车组停站50余个,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今年暑运是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第二阶段的开始,作为第六次大提

速实施后的首个暑运,今年铁路客流将呈现大幅增长态势,预计日均旅客发送量将达397万人。

从7月1日起,广深线上的动车组将在原来59对的基础上增加到81对,平均每6分钟开行一列,这81对城际公交化动车组完全可以媲美公共汽车的开行密度。此外,为适应百姓旅游观光度假的需要,北京铁路局也将于暑期在北戴河到北京间增开3对动车组列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