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清除网络“小广告”

2007-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常常会看到一些飘来飘去的“小广告”,干扰浏览视线。有的小广告会跟着鼠标的移动满屏幕漂浮,一不小心就会进入“小广告”指向的页面,有些“小广告”甚至还会随意篡改浏览器的设置,给正常的上网活动带来很多不便。

经咨询,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信息安全专家介绍了清除网上“小广告”的三

种办法:

办法之一,禁用Flash插件。多数“小广告”是通过Flash插件传播的,在IE浏览器的“工具->管理加载项”窗口中,找到“ShockwaveFlash”的选项,将其设为“禁用”,就可以防止网页上的这类“小广告”。

办法之二,禁止弹出式窗口。有些“小广告”是通过弹出窗口传播的,在IE浏览器的“工具->弹出窗口阻止程序”选项处,点击“启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就可以防止网页上的弹出式广告。

办法之三,采用专门的“小广告”清除软件。一些商业网站为了达到传播“小广告”的目的,采用了黑客或恶意软件的技术,对付这类“小广告”必须采用专门的清除软件。目前在这方面功能较全面的清除软件有“谷歌工具条”、“瑞星卡卡”等。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介绍,如果在上网时看到的“小广告”含有违法或不良内容,可通过热线电话“12321”向有关部门举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