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倍希望日中互利合作不断发展

2007-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远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6月29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东京八芳园饭店出席日本大米对华出口仪式时表示,希望日本出口到中国的大米有助于丰富中国消费者的饮食生活,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日中互利合作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安倍说,去年访华时,他曾在两国首脑会谈中提出希望对华出口日本大米,今天这一愿望

得以实现,他感到十分高兴。安倍还对中方提供的大力协助深表感谢。

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在仪式上致词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生活习惯相似,两国在农产品交流方面有着广阔的前景。他希望此举有助于促进两国的农产品贸易及农业合作,给两国民众带来更多的实际利益。

仪式由日本新任农林水产大臣赤诚德彦主持,日本相关国会议员、农业组织及农户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日本向中国出口大米第一批为24吨,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