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丰田杯”汽车维修技能大赛落幕

2007-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期两天的“2007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丰田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6月27日在重庆落下帷幕。由教育部和交通部首次联合主办,由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这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4个省市66所职业学校的196名学生参赛。最终,广州市交通运输中等专

业学校(T-TEP)的蔡伟志、方舒立组合和北京市交通学校(T-TEP)的林深力挫群雄,分获团体赛和个人赛的冠军。

早在1994年丰田公司就与教育部、交通部合作在全国建立多所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学校。去年6月,丰田首次以无偿捐赠的形式将丰田培训课程体系正式引入我国,并提供合计1亿日元的奖学金。目前,我国已有25个职业院校被确定为项目学校。现在,T-TEP学校每年为中国汽车行业输入众多技术娴熟的汽车维修人才,也正在成为我国优秀汽车技师成长的摇篮。

本次大赛主办方则认为,大赛对我国的中职学校教学改革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