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患难见真情

2007-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中国上海建工集团瓜达尔港区项目经理黄昌利先生日前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中巴友谊又一感人的故事。

42年来罕见的特大印度洋台风袭击了整个巴基斯坦长达700公里的海岸线。25日后大风带来了连续两天的倾盆大雨,使得整个瓜达尔港区一片汪洋。中国大使馆和总领事馆十分挂念中国在巴基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建设工

地,但是由于交通和通讯线路中断,许多项目工地不能及时联络。整个港区附近的所有低洼地带逐渐被雨水浸泡,随着风雨越来越大,地面积水越来越多,中国工地仍有上海建工集团项目经理部的24名同志和中国中港集团监理部留守处的6名同志,他们的情况十分危急。就在此时,驻扎瓜达尔港的巴基斯坦海军再次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在26日下午14时发出紧急疏散警报,然后派专人帮助营地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紧急转移,上海建工集团项目经理部经理黄昌利和总工程师陈永德以及中港集团的李经理进行了战前紧急动员,仅半个小时,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转移准备工作就绪,港口海军派遣专程救援的两辆军车也及时赶到。这时,积水已漫过脚面,我30名员工迅速撤离现场,平安抵达附近的海军招待所。

当地驻军一位准将司令不仅邀请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一道用餐,还为他们安排住宿。黄昌利等人急于了解工地的受灾情况,眼前的情景让他们深受感动。巴基斯坦海军安全特种部队和准军事部队的数十名官兵冒着过膝的积水,在工地已坚守了9个小时,无一人撤离。而另外两名中方雇用的巴基斯坦员工也一直坚守岗位,保护营地财产不受损害。患难见真情,这是中巴两国人民友谊的又一生动写照。一个上尉连长对中国同志说,“保卫瓜达尔港,保卫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是兄弟。”(本报伊斯兰堡6月2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