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共经济研究会在京成立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孙明泉)经有关部门批准,一个以推动公共经济研究、为政府制定经济管理政策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为目标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公共经济研究会今日在京宣告成立。

公共经济研究会由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和一批知名学者共同发起成立。

该会的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顺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研究中国公共经济管理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公共经济领域的咨询、科研和教学活动,为政府制定和执行管理经济社会的政策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研究会近期将组织召开大型学术研讨会,开展与宏观经济管理政策、经济管理体制改革与创新、政府经济管理决策科学化等方面的理论和对策研究,提出全局性、前瞻性的政策建议。同时,研究会还将接受和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及国有大企业委托的课题,为政府管理经济和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公共经济研究会接受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在今天的成立大会上,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部分省市区行政学院的领导、专家学者数十人,听取了研究会筹备组的相关报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韩康教授被推举为会长,周为民、贾康、卢中原、王浦劬、周绍朋、王健等为副会长,秘书长许正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