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百二十九名干部将赴西部地区 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和高等院校的229名干部,近日将赴西部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中央组织部12日召开集体谈话会,要求挂职干部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挂职锻炼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中组部负责同志在集体谈话会上指出

,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是为了培养锻炼干部,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人才支持;是为了推进中央国家机关与西部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之间的干部交流。

中组部负责同志要求挂职干部,一要为促进地方科学发展、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通过调查研究,向基层学习,切实担负起职责。要注意发挥自身优势,把中央的方针政策与当地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促进所在地区科学发展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二要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能力。要主动到条件比较艰苦、任务比较繁重、情况比较复杂的地方去做工作,经受摔打,砥砺意志,陶冶情操,改进作风,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促进地方与部门的沟通联系。挂职干部要当好沟通联系的载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上级机关与基层的良性互动。四要深入基层,了解实际,进一步把“上情”和“下情”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要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增强群众观念,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中组部负责同志强调,挂职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要加强学习,摆正位置;要珍惜时间,奋发有为。派出和接收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挂职锻炼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挂职锻炼干部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管理上严格,为他们锻炼提高和施展才华创造条件。

据了解,为配合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培养锻炼中央国家机关干部,从2001年起,中组部已经组织了两批共340多名干部到西部地区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2005年又选派了93名干部到东北老工业基地任职和挂职锻炼,2002年以来,还选派了五批79名中青年干部赴国家重点工程挂职锻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