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部优秀著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奕湛)《中国古代和亲通史》等10部优秀著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这是记者在10日由全国社科规划办举行的《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第二批优秀著作出版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与会专家代表表示,组织出版《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是深化国家社科基金管理、扩大国家社

科基金优秀成果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出精品、出人才、带队伍,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大家认为,《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第二批优秀著作的出版,从一个方面反映了国家社科基金工作严把评审立项的“入口关”和成果鉴定结项的“出口关”,严把项目的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取得了明显成效。

与会专家代表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第二批优秀著作,反映了从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专家学者能够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发扬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这些著作导向正确、论证深刻、创新性强、价值厚重,进一步拓展了哲学社会科学的一些重要理论研究领域,提升了研究成果的学术品位。

据了解,这10部著作包括:《中国古代和亲通史》(崔明德著,人民出版社)、《明清散曲史》(赵义山著,人民出版社)、《古文字谱系疏证》(黄德宽著,商务印书馆)、《帛书老子再疏义》(尹振环著,商务印书馆)、《唐宋之际归义军经济史研究》(刘进宝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传统典籍中汉文西夏文献研究》(胡玉冰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哈萨克英雄史诗与草原文化》(黄中祥著,中央编译出版社)、《敦煌画稿研究》(沙武田著,中央编译出版社)、《唐代白话诗派研究》(项楚著,学习出版社)、《先秦两汉文学考古研究》(廖群著,学习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