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名铊中毒大学生即将出院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通讯员冯静 记者范又)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郝凤桐今天向媒体介绍:两名在该院住院治疗的铊中毒大学生,经过一个月的治疗,病情已经显著好转,他们体内的血铊含量已为0,尿铊含量分别为18.2ug/L和40.4ug/L(尿铊正常值:5ug/L),近日即将出院。

目前这两名学生

仍处于康复过程中,脱发患者的头发已开始生长,四肢疼痛感觉消失,可以独立行走,生活能够自理,并能够阅读、书写、操作键盘等。他们自述感觉好多了,只是手指和脚趾还有点发麻。对此,郝主任解释:手指、脚趾发麻不是后遗症,患者体内的铊虽然明显降低,但完全康复还需要一个过程,现在已经可以回家疗养了。

北京朝阳医院主管医疗工作的侯生才副院长说:进入21世纪以来,化学品已经成为人类生活、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质,在特定条件下对人体造成伤害的可能性不断增加。2005年4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被确定为承担国家和北京市突发化学品中毒临床救治工作。近年来北京朝阳医院着意加强突发化学品中毒事件组织管理体系建设,加强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和相关科室业务建设。2002年―2007年,该院成功处理突发化学品中毒事件10起,并多次派出专家组,赴河北、北京怀柔区、甘肃等地指导化学品中毒救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