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拒绝让白宫前官员到国会作证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11日指示前白宫法律顾问哈丽雅特・迈尔斯,让她不要理会国会发出的传票,拒绝出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今日就“检察官被解职风波”举行的听证会。目前白宫和

国会在这一问题上处于僵持状态,并有可能酿成一场宪政危机。

白宫法律顾问菲尔丁当日在致迈尔斯的信中传达了布什的指示,并称迈尔斯对于国会的传票,有绝对的豁免权。目前迈尔斯的律师已通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迈尔斯12日将不出席听证会。

“检察官解职风波”是因白宫去年12月授权司法部开除8名联邦检察官而起。事由是白宫认为这些检察官不按共和党政府的意图行事。民主党要求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就此引咎辞职。为查清白宫在“检察官解职风波”中扮演的角色,国会两院司法委员会今年6月还分别向迈尔斯和前总统副助理、前白宫政治事务主任泰勒发传票,要她们到国会作证。但白宫只同意让有关人员私下接受有关提问,并不留记录。

7月11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前总统副助理、前白宫政治事务主任萨拉・泰勒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宣誓。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