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16日开展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温庆生)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主办的大型主题展览《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将于7月16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展出。

这个展览按专题编排

,分为“战略决策辉煌历程”、“军事过硬钢铁长城”、“铸牢军魂永葆本色”、“勤俭建军保障有力”、“自主创新跨越发展”、“牢记宗旨建设祖国”、“面向世界维护和平”七个部分,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宣传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赞颂新世纪新阶段全军官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忠实履行新使命取得的新成就和新风貌。

展览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军涌现出来的“南京路上好八连”、“硬骨头六连”、“学习毛主席著作红九连”等英雄群体和黄继光、邱少云、雷锋、王杰、欧阳海、安业民、杜凤瑞等英模人物,突出宣传新时期以来涌现出来的苏宁、李向群、杨业功、华益慰、方永刚、李中华等新典型的感人事迹。

这次展览内容丰富,展品有毛泽东观看大比武时打过的沙袋、察看过的步枪,周恩来亲拟的炮击金门广播稿,1956年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签到簿,研制原子弹使用过的手摇计算机等珍贵历史文物,驻香港、澳门部队首次升起的国旗、军旗,抗洪英雄李向群穿过的救生衣以及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模型,还有5.8mm枪族等新型轻武器和新型主战坦克等大型武器装备等。

这次展览运用了一些先进的展示技术和手段,增强展览的展示效果。展览陈列面积6540平方米,展出各种图片970余幅,文物、实物1750件,大型武器装备和后勤保障装备20件,模型43个,图表57个,大型景观6个。

展览开展当天只接待部分团体观众,17日开始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由于军博广场陈列了大型武器装备,没有空余地方停车,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建议观众尽可能乘地铁或公交车前往参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