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出征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海秀)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今天在京举行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0周年座谈会暨2007年度出征仪式。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活动,国务委员陈至立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徽标揭幕。

王兆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下乡”活动开展1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基层、了解群众,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丰富知识、增强本领,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意志、磨砺品格,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共青团、学联与宣传、教育等部门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提供政策保障,建立长效机制,使社会实践活动健康蓬勃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首都高校的300多名同学观看了总结回顾“三下乡”活动10年历程的电视短片《在希望的田野上》,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维东、河南安阳市副市长王晓然、北京大学学生张林、西南大学学生师子峰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参与、组织、支持“三下乡”活动的体会和收获。

王兆国、陈至立与有关部门领导为即将出征的大学生服务团授旗。据了解,今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的主题是: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全国将重点组建大学生“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宣讲、科技兴农、支教扶贫、医疗卫生、博士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大学生骨干挂职等600支服务团队,在基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今年继续实施“千校万村服务计划”,确定1000所左右的高校,联系10000个左右的村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对口开展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