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烟草专卖局从源头上打假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赵婧)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张修连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上半年,烟草行业继续开展以专卖管理监督和同级审计监督为主要内容的“两项检查”工作,对“两烟”生产经营、重大工程项目、物资采购、烟机零配件采购、资金等方面加强重点监管,坚持从源头上打假和重点打

击假烟中转集散地运输分销行为。

据悉,上半年全国共查处案值5万元以上的制售假冒商标卷烟案件2441起,查获假冒卷烟41.2亿支,捣毁制假窝点1557个,查缴制假烟机313台、烟叶1.4万吨,依法拘留制假分子2995人,其中判刑1160人,有效遏制了制售假烟活动反弹。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烟草行业保持了持续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1至6月份我国烟草全行业累计实现工商税利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26%。全国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285万份,烟叶移栽面积1534万亩,合同签订收购量208.5万吨(4170万担),预计可以完成国家收购计划,烟叶生产有望连续10年保持稳定发展。

烟田基础设施建设是烟草行业的重头戏。张修连表示,两年来全行业投入70多亿元资金用于烟水配套工程和烤房建设,项目完工后可以解决900余万亩烟田排灌和230万亩烟叶烘烤需要,烟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明显增强,对烟农增产增收提供了基础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