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启动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薇薇)我国4亿多手机用户在利用手机短信发送信息时,应自觉遵守哪些约定?为进一步净化手机语言环境,弘扬文明新风,中央文明办和信息产业部在12日共同发起了面向全社会征集《手机短信文明公约》的活动。

在此间举行的《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央

文明办秘书组组长张英伟说:“我们开展这个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全社会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集思广益,制定《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形成一个手机用户、信息服务商和运营商共同遵守的科学、规范的行为准则,进一步推动文明健康短信文化建设的深入发展。”

据了解,我国公众可通过发送短信和网络提交两种方式参加这个征集活动。移动、联通用户可将编写的公约内容发送至短信专用服务号“10666116”,网民可登录央视国际网络“文明公益短信”栏目(wmdx.cctv.com),通过网上留言、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

这次公约征集活动将截止到2007年8月22日。从8月23日至9月5日,将由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筛选提炼,归纳概括,制定《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并于9月6日向社会公布,同时对优秀应征作品进行奖励。

活动要求应征作品要倡导文明进步、格调高雅、积极健康的短信内容,要提出手机用户、信息服务商和运营商应遵循的行为准则,还要体现手机短信通俗易懂、简练生动、琅琅上口、易于传播的特性,单条字数原则在70个字以内。发送应征作品可单条或多条。

这次活动设优秀应征作品奖30名,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各奖价值不等的手机一部。设参与奖600名,各奖200元话费充值卡。为此,主办单位特提醒通过网络提交作品的网民留下手机号码,以便参加抽奖。此外,这次活动的全部短信收入将捐赠公益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