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20万干群坚守淮河抗洪一线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7月12日电(记者李陈续)由于国家防总、淮河防总和皖豫苏三省的科学调度,加之防洪工程、手段的充分运用,安徽王家坝至鲁台子段淮河水位今天出现缓慢回落。鉴于鲁台子以下水位仍呈上涨之势,且淮河全线高水位运行,并将持续相当长时间,安徽沿淮各地20万干群坚守淮河抗洪第一线,巡堤查险,固守堤

防。

据介绍,面对淮河发生的1954年以来第二位流域性大洪水,安徽省先后启用了蒙洼和姜唐湖,南润段、邱家湖,上六坊堤、下六坊堤行蓄洪区,江苏省进一步加大入海水道下泄流量,有效减少了淮河干流的水流量。但是,淮河安徽段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淮河中游全线430公里全面超过警戒水位,正阳关以上100多公里全面超过保证水位。随着高水位浸泡时间的加长,各类险情将不断出现。

对此,安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当前防汛抗洪及灾后恢复、洼地治理、重要支流堤防除险加固及时部署。省防指对加强淮北大堤及城市工矿圈堤防守、加强城西湖蓄洪大堤及临王段等防守、加强临淮岗主坝副坝堤防和其他行蓄洪区等堤防防守,进行了合理安排,科学调度。沿淮阜阳、六安、淮南、蚌埠、滁州等市,调集了20多万干部群众上堤防守,解放军和武警官兵驻守重点堤段,严防死守,以确保淮北大堤、各类水利工程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安徽淮河段干支流已经及时有效处置险情270处,没有重大险情发生,淮河堤防安然无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