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娱快讯

2007-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大型纪录电影《范曾》在京首映

由新影厂拍摄的大型人文纪录电影《范曾》日前在北京万达影城首映。该片借用范曾画风的简笔和泼墨,以纪录的手法,展现了艺术家范曾的风采。据介绍,该片由中央新影历时1年制作完成,全长90分钟。摄制组辗转京、津、豫、鲁、苏,还前往巴黎、

大阪、奈良、京都等地拍摄,是以一位艺术家为对象的最大规模制作。本片总导演王一岩自1985年从事影视工作以来,已制作完成十多部高品质的纪录电影。尤其是近几年执导的电影纪录片《国庆纪事》、《百年毓?》与《百年光影》等,在当今中国纪录片界连获好评,堪称经典。

中戏学生全新演绎《潘金莲》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4级本科2班日前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推出了他们的毕业戏《潘金莲》。由中戏教授陈刚执导的这部话剧在演剧形式上融入了中国戏曲元素及其写意的美学原则,简约、质朴的处理,如勾栏瓦舍般的舞台,运用诗、歌、舞的综合表现手段来叙事并揭示人物内心。舞台假定性原则的充分发挥,时空的快速转换,乐手直接面对观众参与表演,创作者在角色和自我间的快进快出,创作者与观众直接交流,创作者与剧中人物的交流和对剧中人物直抒胸臆的评价等,都反映了编者者力求融合现代、返璞归真的意识。

国际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博览会启动

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博览会近日在京全面启动。本次艺博会设意大利主宾国展区、中国诚信画廊展区、特色古董展区及中青年艺术家书画推介展区,所有参展作品都将经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审核批准方可入展。据悉,本次艺博会还将广泛邀请法、意、德、俄等国家的艺术机构以及世界各地有实力的藏家、买家来京观展,使艺博会逐步从“以展为主”向“以易为主”转型。本次艺博会将于11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公众科学素质电视大赛启动

由中国科协、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公众科学素质电视大赛日前正式启动。大赛以“节约能源资源”为主要内容,旨在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科学教育、传播和普及,充分发挥大众传媒的优势和作用,使“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的主题深入人心。大赛设立科学知识素质测试、科学知识应用测试、综合能力素质测试三个环节,考验选手们的全面科学素质和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