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河第二次洪水洪峰将通过王家坝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何平今天从国家防总获悉,淮河上游干流第二次洪水过程洪峰已于15日12时通过河南省息县,洪峰水位42.03米,相应流量4320立方米每秒。王家坝水位16日12时涨到28.78米,超过警戒水位1.28米。据预测,这次洪峰将于16日晚通过王家坝,但本次洪水过程的量级不会超过上次洪水。沿淮河

南、安徽、江苏三省正在紧急部署迎战淮河第二次洪水过程和下阶段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目前三省共有38万人上堤防守,其中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3400多人,民兵预备役17000多人。

截至16日,此次淮河洪灾共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3370万亩,成灾1304万亩,受灾人口2042万人,倒塌房屋7.1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20亿元。与2003年洪灾相比,受灾面积少4902万亩,紧急转移人口、防守人数和险情分别较2003年减少154万人、252万人和1619处。国家防总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治淮工程建设在防洪中发挥了显著作用。实施沿淮行蓄洪区改造和低洼地区移民建房,减少了受灾人口和淹没损失;有关部门及时启动预案,合理有序调度水库、闸坝、行蓄洪区、泄水通道等防洪工程,掌控了抗洪主动权,最大程度地减轻洪水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未来3天,我国淮河流域以及长江流域的四川、重庆、湖北、贵州等地将再次出现强降雨过程,淮河将面临新一轮洪水过程,国家防总要求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科学防控,准备迎战更大的洪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