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伟大的成就 光辉的历程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主办的大型主题展览《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日前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展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气势恢宏,亮点纷呈,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我们

向这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从这次展览可以看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中取得了卓越的功勋,谱写了光辉的篇章。“南京路上好八连”、“硬骨头六连”等英雄群体和黄继光、邱少云、雷锋等英模人物,以及新时期涌现出来的李向群、李中华、方永刚等等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是对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和发扬。作为我党创建的一支人民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积极参加和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奋勇抢险救灾,广泛开展拥政爱民和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参与构建和谐社会,忠实履行了自己的神圣使命。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指导军队建设的光辉历程。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以马克思主义的战略眼光,把握国际国内的全局和发展趋势,确立国防战略,创新军事理论,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为人民军队指明了发展方向,为国防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党的领导,保证了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的理论,为军队和国防建设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提高了人民军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事实证明,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是人民军队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保证,是巩固和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

坚持科学发展、依靠科技进步、加快自主创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能够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整体作战能力,成为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的钢铁长城的必由之路,是总结人民军队发展的历史经验得出的必然结论。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军队积极谋求科学发展,加快后勤保障改革,完善军队制度建设,加强武器装备的自主研制和开发,逐步构建起中国特色的军队和国防现代化体系,推动了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为我军有效履行使命,增强我国军事实力、国防实力和综合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我国军队和国防事业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毫不动摇地坚持科技强军的发展战略是人民军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取得更大成就的必然要求,也是国防事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

中国人民解放军既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相信,在新的历史时期,人民军队一定会继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优良传统,有效履行新阶段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强大巩固的国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