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隆重开幕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16日电(记者张景华、汪大勇)流金七月,大地芳菲。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主题的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今晚在广东省广州大学城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开幕式;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是历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中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约6000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参加12个大项、225个小项的角逐。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主席团主席、教育部部长周济致开幕辞。他说,党和国家历来十分关心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今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本届大运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促进我国高校体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主席团主席、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致欢迎辞。他说,本届大学生运动会是我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举办的一次重大体育盛会,既是对我国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成果和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次广泛宣传。它的成功举办将极大激发广大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热情,有效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和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名为《超越》的大型文体演出以《青春起飞》为序曲,在“青春时速”“激情燃烧”“理想誓言”“邀请世界”文体表演中,大学生既是观众又是演员,台上台下激情互动。特别是当第28届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跳台冠军、广东籍选手杨景辉从主席台跑向神圣的火炬台,点燃以“书”堆砌的高耸云天的火炬时,引发了全场的欢呼和热烈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