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军精神”代代传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济南军区某红军师形成独具特色的铁军精神――“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

“铁军精神”代代传。正因如此,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才能在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

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的过程中所向披靡,建立不朽功勋,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杰出代表。

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就是要忠实履行我军历史使命,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提高部队战斗力,扎实搞建设,科学谋发展,全面求过硬,回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部队如何强化军魂意识、培育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等问题。弘扬铁军精神,对于激励部队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加速推进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80华诞。80年军旗飘扬,高扬的是崇高的理想;80年军旗飘扬,高扬的是坚定的信念。铁军师的事迹昭示我们,只要都像“铁军”那样奋力开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住机遇,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下功夫学习新知识、驾驭新装备、掌握新技能、研究新战法,人民军队就一定能在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续写灿烂华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