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国际免疫学会议在沪举行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汤宏 记者曹继军)中国免疫学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联合主办、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暨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07年国际免疫学会议暨首届世界华人免疫学大会日前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共同主席为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曹雪涛院士、美国陈列平

教授及刘勇军教授,与会代表1000余人。

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校长、诺贝尔奖获得者DavidBaltimore教授,7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免疫学会联盟秘书长、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免疫学会的主席、10余位华裔免疫学家等25位国际免疫学领域的权威学者作大会学术报告,还有多位国内外免疫学家主持了10余个分会场并做主题学术报告。

近年来,免疫学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其中多项进展是由华裔免疫学家完成的。近10年来,随着国家各方面科研资助力度的增加、国内免疫学家的长期积累和海外杰出青年免疫学家的归国,中国本土的免疫学研究也取得了重要进展,多方面具有一定特色的研究已经受到国际免疫学领域的关注与好评。

本次会议的另一大要旨在于促进世界范围内华人免疫学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所以又称为首届世界华人免疫学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将会让国际免疫学界更加了解我国免疫学者的研究工作,扩大中国免疫学研究在国际同行中的影响,为国内免疫学领域的学者和学生们了解国际免疫学研究前沿、寻求高层次合作提供良机,促成国外免疫学家与国内免疫学界的有效交流与实质性合作,建立世界范围内华人免疫学工作者的交流渠道和合作平台,必将大大地促进中国免疫学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