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会杯中国队站稳世界组八强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今年的联合会杯世界组比赛考验了以“残阵”出征的中国队。在保级战中,孙甜甜在李娜、郑洁和彭帅三员大将缺席的情况下为了中国队的第一功臣,她不负众望拿下两场单打。

与比利时队的决战,中国队三员主力缺席,而比利时队的海宁同样没有出战。在伤病对年轻的比赛中,孙甜甜

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显示出惊人的稳定性。另一名中国女将晏紫同样以胜利击败了不满15岁的比利时对手。中国年轻组合孙胜男/季春美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让中国队留在了世界组八强。

孙甜甜在这次联合会杯的单打中一盘不失、独取两分,表现出成熟的心理素质和强大的战斗力。尽管晏紫在自己的比赛里赢得并不轻松,但好在晏紫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对手的压力,为球队赢得了荣誉。如果明年李娜、郑洁和彭帅能够伤愈归队,中国女网依然有冲击四强甚至更好成绩的希望。

虽然“金花”们的表现为最近一直低迷的球队注入了强心剂,但本赛季以来,金花的“疲软”也令北京奥运夺金的前景骤然黯淡。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说:“中国女网被高估了,虽然2004年奥运夺冠,近年来大满贯突破,但她们的基础依然薄弱。虽然尝试跟国际接轨,但我们还在职业化的门外转悠。”蒋宏伟不得不承认,郑洁和李娜的受伤打乱了整个布局。

同时,蒋宏伟对“以健康换奥运”的说法予以否认:“因为手术有一定风险,不过即使牵扯到奥运,健康也始终是第一位的。”在蒋宏伟看来“职业化不是自由化”,中国队需加强队员的管理和思想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