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菲尔德大奖赛刘翔再度称雄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在本月15日于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国际田联英国大奖赛中,刘翔以13秒23的成绩再次夺得冠军,不过他本人显然对这一成绩不太满意,因为他自称是在“半昏迷”的状态下跑完全程的。

刘翔的主要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和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也参加了谢菲尔德大奖赛,不过他们发挥一般

,罗伯斯以13秒37列第四,约翰逊第五,成绩是13秒39。获得第二的是美国选手威尔森,成绩是13秒27。

由于谢菲尔德天气比较阴冷,孙海平教练曾预计刘翔的成绩可能在13秒到13秒10之间。不过赛前谢菲尔德又下了一场暴雨,比赛开始前跑道上还隐约可见积水的反光。刘翔称这种情景使他感觉跑道“有点软”。不过刘翔的起跑仍然十分出色,在8名选手中排在第二,仅比美国选手威尔森慢了0.006秒,但是仍快于罗伯斯和约翰逊。

约翰逊在前三栏仍表现出色,一马当先,但是刘翔在越过第五栏时就超过了约翰逊。可能是因为跑道有些湿滑,刘翔在最后冲刺时没有像以往那样发挥出最大速度,让第七道的威尔森逼近上来,两人几乎是并驾齐驱地冲过终点,最终刘翔以0.04秒的微弱优势夺冠。

刘翔的主要对手罗伯斯在跨越第一个栏架时就发生打栏现象,这使他一下子就被刘翔落在后面。约翰逊则是在跨过第六栏发生打栏,虽然他跌跌撞撞跑完全程,但最终仍然获得第五的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