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气象部门进行奥运气象服务演练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林英)中国气象局今天召开“奥运气象服务演练电视电话动员会”,对各项演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指出,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89天,这是奥运前夕的最后一次演练,各相关气象部门要按实战要求部署和安排好奥运气象服务演练工作,为做好2008年奥运气象保障服

务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奥运会期间,各项赛事、赛程、成绩以及交通、旅游等都与天气、气候密切相关,奥运气象服务是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保障。据介绍,经过几年的精心筹备,奥运气象服务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北京及周边地区、青岛及周边地区等观测系统基本到位,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与其他协办城市数据传输线路已实现备份运行,短时临近预报和精细化预报技术开发以及服务产品分发系统建设等取得明显进展,奥运气象科研成果已逐步转化到业务应用方面,北京奥运会天气预报示范国际项目(B08FDP/RDP)进展顺利。

在今天的会议上,北京市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青岛市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局介绍了奥运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北京市作为奥运会的主办地,为了做好这次演练,逐一落实了加密观测组织、B08FDP/RDP系统测试、INFO2008系统测试、火炬接力传递、开闭幕式、奥运全赛事、“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气象服务的效益评估、应急保障以及产品传输考核等各项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