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酱油加铁”行动将扩大覆盖面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胡其峰今天从卫生部获悉,为更有效地预防和控制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今后3年内我国将进一步扩大铁强化酱油推广应用项目的覆盖面。

卫生部为此于日前专门召开了铁强化酱油工作进展媒体通报会,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在会上表示,预防和控制缺铁性贫血将成为我国的公共卫

生措施之一,今后3年内,这一项目将扩大到山东、浙江、四川、陕西、黑龙江、重庆、新疆等地。王陇德强调,要特别关注农村贫困地区营养不良人群的需求,切实让那些贫血高发人群吃上铁强化酱油,改善他们的营养状况。同时继续加强对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监督,以保证广大消费者的健康与权益。

最近开展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是我国普遍存在的营养问题,全国有两亿多人患缺铁性贫血。为干预铁缺乏和贫血,我国于2003年9月启动了“铁强化酱油控制和干预我国铁缺乏和贫血”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在贵州、江苏、河北、广东、吉林、北京、广西7个省(区、市)开展,覆盖3000多万目标人群。监测显示,这些地区贫血患病率在原有基础上下降30%以上。

通报会上,卫生部与全球营养改善联盟(GAIN)就“在中国国家营养政策框架下推行食物强化项目,有效改善微量营养素缺乏和营养不良问题”一事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