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想补铁营养剂问世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权威医学刊物Lancet最近发表报告指出,乙二胺四乙酸铁钠(Ferrazone)是理想的人体补铁剂。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约35亿人缺铁,发展中国家5岁以下儿童86%缺铁,影响身体和智力发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全球15-49岁5亿育龄女性的40%缺铁,导致每年6万多名婴儿夭折,亚洲一些地区近75%的孕妇缺铁。

荷兰的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与生命科学学院合作研制出的Ferrazone水溶粉剂非常稳定。成年男性每天需0.8毫克铁质,女性需1.2毫克,每天服用5毫克Ferrazone便可满足人体一半铁需求量,一年仅需0.1美元。巴基斯坦最近批准添加该补铁剂的面粉强化计划,我国此前也已批准酱油添加该补铁剂。阿克苏诺贝尔是著名涂料、化工及药品公司,全球员工6.2万人,去年收入137亿欧元。(陈克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